2020.08.13

農業創新育成中心成果發表會 「有機香草取代抗生素 育成健康Gaea雞」


君達休閒農場以有機香草飼糧添加取代抗生素,農業創新育成耗時三年多基因選拔Gaea土雞健康營養又美味,日前舉行成果發表會。

君達休閒農場成果發表

記者李婕妤/報導
深耕花蓮有機香草的君達休閒農場,二O一七年進駐台南育成中心產學合作,與花蓮種畜繁殖場研究以有機香草取代抗生素,添加於飼糧後對雞禽的健康效果,經三代育成健康的Gaea雞,成為花蓮創新的特色化雞種,十一日參加農委會舉辦的農業創新育成中心成果發表會,肉質鮮美、口感彈牙多汁,低脂肪、低膽固醇養生又健康的土雞,已是君達集團旗下酒店品牌「秧悅美地」度假酒店知名的健康美食,成功打造在地化特色畜產品的示範標竿。

君達集團創辦人尹純綢董事長表示,由於台灣畜產長期來受禽流感威脅,歐美國家早已積極投入香草植物取代抗生素等研究,因此君達團隊遠赴美國農業部取經,在二O一六年開始以有機香草飼養不同品系雞隻,二O一七年進駐農委會畜試所台南育成中心展開農業創新產學合作計畫。二O一八年發表研究成果,自雛雞階段採食有機香草飼糧添加的Gaea雞的科學數據顯示,低脂肪、低膽固醇、具健康概念的特色化土雞,並於二O一九年完成第一階段有機香草飼糧添加創新研發的技術轉移,申請日本、台灣、美國專利佈局國際市場。

此外,二O二O年也完成品種育成的技術轉移,藉由創新育成中心的資源,共同以有機香草養殖雞禽有良好的成效,建立極品健康Gaea雞的品牌與通路,近期亦將規劃在高端的百貨公司以複合式概念店的銷售模式進入市場,並待疫情穩定後進一步規劃行銷國際通路。

君達集團於八月十一日農委會舉辦「一O九年農業創新育成中心聯合畢業成果發表會」展示進駐育成中心的豐碩培育輔導成果,花蓮種畜繁殖場培育、輔導的極品Gaea土雞都是放牧飼養經六個月養殖,進駐期間營業額持續攀升,期許未來拓展新通路創下亮眼的佳績。


以上報導來源自《更生日報》出處詳見 http://www.ksnews.com.tw/index.php/news/contents_page/0001402584